漆彈問答

加入團隊
購買裝備
推廣課程
外場條件
裁判教練
冬夏令營
外場介紹
台南漆彈場
当前位置:首页 > 漆彈問答 > 加入團隊

 

【團隊問答】

問:如何才能加入熊麻吉漆彈團隊?年齡限制?

答:

加入只要對於漆彈有高度興趣及熱忱,能接受與適應團隊嚴格訓練情況下,均歡迎加入本漆彈團隊。但本團隊重視個人學習及態度,故若個人對漆彈僅抱持著好玩心態,建議可與好友(或同學)邀約,自行前往漆彈場消費即可;且參加者如有英雄主義態度,而無法融入訓練及影響團隊紀律時,亦不列入熊麻吉漆彈團隊隊員之基本要求。

年齡無男女性別區分,凡國中至大專在職之學生均可。


問:熊麻吉漆彈團隊與漆彈隊有何區分不同?

答:

團隊:乃指所有共同於團練之全體隊員,也是對外的統稱。

漆彈隊:乃經過長期觀察、訓練、考核後,對於漆彈已具備中階之技能,同時加入時需繳交一次性的『入會費』及每年『年費』方可認定加入漆彈隊(直屬槍隊)。


問:如進入團隊後立即購買相關裝備後,可否加入漆彈隊?

答:這點不強烈建議!團隊對於加入漆彈隊之取決,並非以裝備齊全與否為考量。乃著重於個人漆彈技能與專業知識均具備下,且在學習與態度上經由領隊予以肯定下方可加入本漆彈隊,但成為漆彈隊人員必定為中階身份與程度之漆彈人員,往後如參加比賽時,如比賽資格為可攜帶槍枝裝備時,該人員無槍枝相關裝備時,就必須自行解決或無法參加。當然不可否定的是:自己有漆彈相關裝備時,就可以平時自行利用時間練習,對於自己的漆彈技能是絕對有幫助的。


問:每次團練費用是多少?最快多久才能正式加入『熊麻吉漆彈隊』?

答:團練費用請參閱:http://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40.htm
首次加入團隊練習的新進人員,將可有單次之半價優待收費,日後則必須比照團隊人員收費。每個人的學習與吸收狀況不同,基本上正式加入熊麻吉漆彈隊約至少需『一年』訓練及學習。因為加入『熊麻吉漆彈隊』除了穿上專屬隊服外,代表的就是團隊的責任與榮譽,所以必須要長時間考驗與訓練。


問:加入團隊一起參加團練時,是否要立即購買裝備?

答:不用!對漆彈有興趣這只是一般人共同之心態,想尋找刺激或體驗感覺,但熊麻吉漆彈團隊團練因訓練方式不同,我們著重在於『基本動作』,所以訓練較為嚴謹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夠堅持下去,因此建議先以漆彈場基本裝備下,先嘗試共同培訓多次後,再視個人經濟狀況決定是否購買,團隊不會公開要求購買哪些裝備,這將會造成個人或家庭經濟問題。


問:如需購買漆彈裝備時哪些是必須性裝備?

答:一般加入團隊訓練人員幾乎都是新手,而且參加外面的漆彈比賽都是以『新手組』或『推廣組』報名,舉辦大會也會提供槍枝及面罩等裝備,供參加賽事人員比賽,因此,槍枝及面罩無須急迫性購買,但護膝、護肘則建議優先購買,因為團隊基本概念是每個人員都要學會側滑與前撲,此項裝備乃安全性之保護裝備,無此裝備下則以安全考量下不可參與練習;有此裝備時則建議需要一套之漆彈服穿著,遠比一般運動服較為合適。漆彈是一項高消費性之運動,每個家庭環境與條件不同,故購買漆彈裝備均視個人能力而定,本團隊不會硬性規定均需購買。


問:購買漆彈裝備是否必須要向團隊購買?

答:不用!漆彈相關裝備團隊規章中並無規定,這也不是團隊的宗旨,團隊並非以銷售漆彈裝備為營利目的;相反的因為領隊工作性質關係與漆彈裝備廠商均保持良好互動關係,因此透過團隊領隊訂購時,價格會比單獨自行購買便宜許多,但唯一共同要求為:購買後之任何裝備價格,不得擅自公開上網公布,以免影響廠商日後銷售機制,所以團隊不會要求裝備必需跟領隊購買,方可成為團隊隊員的無理舉止。但客制化之裝備(如漆彈隊服、裁判服、團隊頭巾)必須一致性情況下,則不在此限。


問:加入團隊是否每次比賽均需參加或配合?

答:不需要,視個人時間與課業考量為主。相信練習的目的就是為了比賽時,證明平時練習的努力是否充足與交流學習,做為日後成長最好借鏡,針對比賽參加與否,將由領隊於團練時公布後由隊員自行決定,不是以領隊限制或決定哪個人必須參加,該比賽訊息也會先透過本漆彈網站與臉書先行公布,並於團練時瞭解可參加人數。相反的如隊員個人還沒準備好情況下,或此賽事資格非屬於團隊層級,則不建議參加此賽事,除非是南部(南應大或屏東大仁)較近地區,不造成往返支出龐大交通費時,可經由比賽來獲取經驗時,則先由隊員決定參加並統一人數後,再由領隊分組編列參加比賽。本漆彈團隊參加漆彈賽事並非以地點為主要考量,若主辦或承辦者之比賽,對團隊或隊員有不公平待遇、屈辱或蓄意判決不公情況時,則團隊一律拒絕參加此賽事,該條件與狀況乃僅以小港漆彈場(活力四射、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中華漆彈推廣協會)所自行舉辦之比賽則禁止參加


問:團隊除了漆彈訓練或比賽外,還有什麼特別不同之學習?

答:『漆彈只是熊麻吉的一部份』,團隊成立的目的在於培養每個隊員:學習、服從、領導、責任、榮耀,因為漆彈不是以後生存與工作的唯一,但我們希望每個隊員透過團隊的不同學習下,日後於社會工作磁場中更能展現個人價值與魅力。同時團隊也會安排槍枝保養課程、安全規則上台示範等教練裁判課程,亦配合台東比賽時擔任裁判支援服務,這些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