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教練

團隊介紹
安心防疫
基本訓練
隊規收費
槍隊團練
教練講習
漆彈教練
裁判講習
專業證照
外場架設
戶外活動

 

高雄岡山國中漆彈簡介

熊麻吉漆彈隊-岡山國中熊麻吉漆彈隊-岡山國中
參加第二屆觀光盃-岡山國中岡山國中接受冠軍頒獎

105年全國漆彈賽中,岡山國中二年級的小朋友們參加了這次的漆彈比賽,也非常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在沒有參加任何漆彈的訓練下,共同榮獲第二名的佳績與殊榮。不過真正讓我佩服的是:他們賽後能夠與該屆冠軍的東海國中一起合影,同時透過臉書聯絡下,期望自己能夠為明年全國賽再次加強與努力,成為106年國中組的冠軍學校,這點是讓我深感佩服的。

 

他們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也私下彼此的交流與聯繫認識了~熊麻吉漆彈隊,我相信這些孩子們也事前向父母溝通取得同意下,並由自己的父母透過臉書加入我之後,經由簡單的電話說明了解後,陪同孩子們一起前往精隼漆彈場,共同參加熊麻吉團練,這也是我個人非常認同的作法,因為身為父親的我,能夠先了解與認識自己孩子參加的活動,也可以知道訓練方式、環境、隊員素質、團隊和諧等做好安全把關,而不單單只是滿足孩子們願望而已。

 

其實訓練『國中生』漆彈一直是我猶豫不決的課題,因為我的孩子也是這個年齡層,當然國中生必須面臨高中課業上的壓力,我更不希望孩子們為了實現這個願望,而影響了以後的課業與未來,同時這個年齡沒有任何經濟基礎,漆彈又是所有運動中屬於高消費的一項運動,因此我更需要顧慮到孩子們因為這個目標或興趣,是否會造成家庭經濟上的困擾。

 

但是就國中生的漆彈比賽實力來分析,確實是要比高中組簡單的多了,因為全國沒有任何一所國中學校有任何漆彈社團,原因就像我上述說的這些狀況,考慮到升學與消費等問題,所以看了十幾年的漆彈全國賽,國中組幾乎是以膽識和速度來決定勝負居多,就連他們第一次參加團練時,我想孩子們會跟一般沒有玩過漆彈的大人一樣,漆彈不是就是扣扳機、看見敵人人就打、趕快躲入掩體就好了,可是萬萬沒有想到,漆彈需要:各項基本動作、默契、掩體運用、報位、速度、抗壓性、準度、槍枝保養、故障排除等訓練,而且它不是一次訓練就能夠達到立竿見影效果的,尤其是在這麼炎熱的夏天下,孩子們雖然汗流夾背下必須下場對戰,忍受中彈後的皮肉傷呀!

 

在戰場上沒有永遠的冠軍者,要達到這個目標就必須比別人更努力,因此,每次的團練前我總是會思考,如何訓練每個狀況不同的孩子們,我的要求不會因為課業成績優異或家庭環境條件較佳而有所區分和改變,因為我的理念就是:不想輸所以就必須努力!當然就必須對自己和大家嚴格,『平時訓練嚴格,比賽就會輕鬆』、『流汗是為了比賽的掌聲與喝采』,更何況為了這些父母能夠更放心的把孩子們交給我和熊麻吉,因此我更有責任和義務來教導與帶領他們,挑戰與迎接下一場勝利的到來。

 

熊麻吉漆彈隊對於我的要求與重視是:學習與態度!我建立與創造這個團隊要的不是個人英雄主義,而是培養與訓練大家,共同在這個家庭下如何展現在...

 

『學習』上:默契、領導統御、反應、人格等培養

『態度』上:主動、服從、謙卑、不屈不饒等訓練。

 

用這些學習及態度等特質來改變自己創造未來,此乃吾所願矣!岡山國中的孩子們~~~為了明年的賽事及人生的目標而努力吧^^

漆彈上述照片為2017年目前學校無漆彈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