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教練

團隊介紹
安心防疫
基本訓練
隊規收費
槍隊團練
教練講習
漆彈教練
裁判講習
專業證照
外場架設
戶外活動

 

小港中山國中漆彈簡介

中山國中漆彈第一名-熊麻吉漆彈隊中山國中-熊麻吉漆彈隊
中山國中漆彈第一名最帥氣的pose

比賽:漆彈全國大作戰國中組

日期:106.4.1

地點:小港社教館

隊伍:中山國中羽球隊

選手:蘇鵬憲、賴嘉權、吳韋論、梁晉豪、王佳誠

名次:第一名

有努力一定會有收穫!這句話我們常常聽到也可以認同,但是我想補充的是:努力一定要有方法,而且必須有效的方法,否則就不容易成功,當然也需要一些運氣存在。這句話可以完全應用在2017全國漆彈賽的國中組上,首次因為自己女兒參加中山國中羽球隊的因素下,所以主動前往學校與擔任羽球訓練的許義郎老師認識,因為羽球的訓練與學習中,它是需要速度和反應的,這也和漆彈有相同的共同處,因此建議老師可以讓該羽球隊學生參加此次的國中組全國賽。

漆彈,在全國國中學校中是沒有該社團的,因為它的設備及裝備,以及訓練時的子彈消耗...等,都是一筆開銷和支出,當然這個對於國中生的家長們就是一筆負擔了,但也正因為如此,漆彈在國中生來說幾乎都是沒有任何基礎訓練的,當然如果是打過幾場漆彈對戰和比賽,其實也只是有經驗而已,一旦真正比賽隊伍多時,在漆彈全國賽的國中組隊伍約70對情況下,其實要有把握進入前四強來說,唯一就是靠抽籤運氣了。

對於羽球選手來說,它也是非常重視體能、速度與反應,所以在報名公布後則主動與老師建議,個人前往精隼漆彈場借五把槍,免費與義務到學校利用羽球社團時,集合報名之選手做:基本動作練習、開局基本動作、簡單戰術講解、安全規則、比賽和中彈判決、影片觀賞與重點說明,雖然每次的練習也只是一個半小時,總共加起來也只有重複練習四五次時間,但是至少對於他們來說會比任何一般國中生之參賽選多來得更具備其漆彈要領與技能,加上他們是羽球隊的運動選手出身,其實至少比一般人增加60%的勝率。

國中生打漆彈其實跟高中、大專生相比之下,側滑和前撲這些進階的動作就沒有絕對的必要性了,看了多年的漆彈全國賽,國中組普遍性來說每次比賽總是會看到下列幾種狀況:開局時正對著出發板(背對著敵人)、一個掩體內有多名選手、開局時單手邊跑邊開槍(甚至全部都不開槍趕快進入掩體內)、只會右手開槍、不會報位、自己專心打自己的敵人...等。這些都是經常看到的現象,其實也很正常的,因為國中生的年齡來說,思考與反應及速度自然無法和高中生相媲美。

在當天的比賽過程中,也因為只有中山國中與岡山國中二個隊伍,所以能有充分時間去觀賞他們每場比賽,也同時在賽後集合大家,針對此場比賽的缺失立即說明與改進,這對於隊伍及選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漆彈訓練多年的經驗下,如果只是因為打贏就好而不去要求改變,或是不知道這是缺點而無法修正,那麼這個選手所做出的錯誤動作,下一場或以後還是會如此,這就是習慣成自然的現象,我在小港偶爾看到漆彈場訓練他們自己的學生練習時,裁判記練會拿著麥克風對二邊的選手說:『要報位』!我覺得很好笑...因為教練有教他們如何報位?每個掩體如何報位?當裁判是不會有緊張的氣氛的,原因就是選手不會拿槍主動打裁判呀!所以這就是我說的有努力一定會有收穫,但必須要有方法!這個方法就是訓練方式,孩子的潛能和反應、速度是否能夠成長,其實考驗著每個訓練者的思考與智慧,如果找不到有效方法就是訓練體能而已。

中山國中羽球隊首次參加漆彈全國賽,就能夠勇奪冠軍真的非常值得喜悅,因為它們完全憑著自己團隊高昂士氣與意志力打贏這場比賽,儘管也只有一二位選手曾經參加過去年的漆彈比賽而已,讓我當初主動建議與鼓勵參加比賽的心願沒有白費,蘇鵬憲、賴嘉權、吳韋論、梁晉豪、王佳誠謝謝你們,讓教練有機會為你們歡喜與喝采!

※上述照片為2017記錄,目前學校無漆彈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