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隊訊息
冬夏令營
推廣課程
活動動態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活動動態

高雄漆彈場消費不可不知的權益

瀏覽:695      發佈時間:2019-12-19 17:11:10 Share |


對於一般首次接觸漆彈或漆彈剛入門的客戶來說,大多因為不了解而讓商家業者有機可趁影響自身權益。今天文章敘述公開讓大家知道二點,一是了解漆彈場業者是否選擇新鮮子彈,二是基本消費漆彈數量權益歸屬。漆彈射擊幾乎是目前時下年輕人都知道的休閒運動,它讓許許多多年輕人又愛又怕受傷害,原因在於喜愛漆彈的刺激與緊張,但害怕漆彈擊中身體後造成瘀青或嚴重疼痛現象,今天就針對這二個切身問題跟大家分享與說明。

 

高雄地區目前漆彈場消費中,價格約350-400/人左右,此消費價格所提供消費內容,包含服裝與裝備,而裝備不外乎面罩、槍枝、子彈、防彈背心等,當然在對戰前漆彈場教練會先做基本的安全講解,其內容中除了槍枝使用與故障排除外,最重要的是面罩不可於場地內擅自掀脫等行為,以免造成眼睛或耳朵等嚴重傷害,子彈基本消費多以100發為主不含另單獨自行購買,這100發也會平均分成各50發來對戰二場。就漆彈而言當天拆開後就必須使用完畢,否則該子彈會吸收空氣中之水份後膨脹而更有彈性,如果不肖商家因為節省成本情況下,該子彈擊中身體就容易造成瘀青現象,因此要稍微洞悉該廠商必須觀察幾個現象

*是否該子彈為紙箱當場拆封(此種幾乎要消費者額外單獨購買整箱或大量時)

*廠商是否已經已經以夾鏈袋密封包裝

如非上述二種其中之一狀況,而是廠商以【塑膠袋】用橡皮筋綑綁,或將子彈放置於塑膠容器(彈筒)或該子彈已經完全放置於紙箱(無任何塑膠袋單獨包裝),那這些子彈就是已經拆開與使用後接觸空氣,只能做固定靶射擊,完全不可使用於真正漆彈對戰。這是對於漆彈品質最基本概念,早期多年前國內有一不肖業者,利用舉辦之漆彈比賽活動之機會,將拆開未使用之子彈或是在圍網上之子彈(未接觸地面泥土),蒐集後以裝置於塑膠袋並密封起來,提供給自己漆彈場遊客使用,其目的就是利用該活動機會來節省成本子彈成本,這是非常不道德行為,當然該廠商這幾年也因為網路拍照上傳照片後,該行徑明顯改善許多(但不保證永遠根除此惡行)。

其次也影響擊中身體造成傷害的原因還有:場地槍枝是否超速、漆彈品質、對戰方式等。就槍速問題來說,目前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與國際性漆彈比賽規定為300/秒,漆彈場槍枝超速機率不大,因為漆彈槍速度越高,面罩如擊中面罩與經常使用下,易造成日後龜裂需更換之成本與風險;就漆彈品質來說,這是造成疼痛感主因之一,漆彈製造業者針對台灣地區,目前以季節來說,大多區分二種(春夏或秋冬)子彈,主要原因是因為氣溫關係,在子彈外皮厚度有所不同,當然品質最好的就是專業正式的比賽彈,不過幾乎台灣漆彈場業者不會使用在一般消費者身上,原因就是比賽彈成本高,但【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和由個人帶領之漆彈活動,均會以該比賽級子彈提供,就成本來說增加許多,但也會減少子彈擊中身體之傷痛感;最後就是對戰方式,對個人而言,除了承辦正式漆彈比賽活動外,幾乎都以不可穿越中線來進行,目的在於因為設置中線規定與約束,可有效減少近距離擊中之傷害,這種對戰方式在高雄地區,精隼漆彈場及澄清湖劉教官漆彈場大多以此方式讓一般遊客對戰,除非該團體遊客要求或建議教練,想全場無限制方式進行。而前些日子高雄某漆彈場業者,卻在臉書大放厥詞標榜他們的漆彈打到不痛,看了真的令人啼笑皆非,【漆彈打到不痛!?】我的回答是:除非是全身穿鋼鐵人服裝?還是漆彈是用手丟?如果這些都不是…那表示該業者根本沒打過漆彈(事實上我也從未看過這個人打過),所以只會空口說大話,因此如果你聽到這個業者跟你保證打到都完全不痛,那你可以請她距離5-10公尺背對著,讓你親自射擊來驗證一下吧!尤其該漆彈場場內面積非常小,又是採取全場走透透方式(可近距離射擊),更容易產生瘀青與表皮滲血現象

 

最後,另外一個權益問題也是新漆彈體驗者容易忽略問題,每場漆彈沒打完時怎麼辦?要回答此問題前,首先要區隔就是這不是正式漆彈比賽,而是一群彼此間認識之遊客(好友)或同事,一般幾乎大多數漆彈場,讓前往的一般遊客消費與對戰都是採取中彈不出局來歡樂與體驗,如果要計算勝負問題,也可以賽後出場依照中彈數來統計,但如果該漆彈場對於一般遊客採取【中彈出局】,那我要請問你槍枝內剩餘的子彈漆彈場要如何處理?如果該漆彈場業者將子彈倒回去後重新再分裝,那這是不對的!!!因為這些子彈是你基本消費所包含的子彈,為何要給業者回收再拿來使用,那變成了降低業者成本與增加獲利,更擔心的是廠商會不會拿來給下個客人使用?!舉例說:如果你到任何餐廳餐飲,該餐廳是採取單點或套餐方式消費,並非吃到飽型態下,你吃不完的食物可不可以外帶呢?當然是可以!如果你連吃都完全沒吃的食物,商家回收會去,是否會有可能該餐廳廚師或業者要求廚房人員,將此食物再拿給其他客人?

 

所以,如果你是消費者,建議你事先詢問的不只是單純的價格高低!而是是否要先繳預約金(除30人以上之人數)?有沒有免費停車空間與場地?沒有預約可否前往?對戰方式(是否中彈出局)?對戰規則(是否中彈出局)?等問題詢問廠商,因為這是自身權益問題。如果廠商一味的強調只有自己場地是充氣掩體,來刻意炫耀安全性,那請問別的漆彈場如果沒有充氣掩體就會非常危險嗎?那其他完全無充氣掩體豈不是要關門大吉?其實只要該場地為平坦草地即可,因為我相信即便是充氣掩體場地,也不會所有消費者都會蓄意去衝撞掩體,因為大家是打漆彈不是來撞掩體,不是嗎?掩體只是在漆彈對戰活動時,作為遮蔽與避免身體被子彈擊中的遮蔽物。如果該漆彈場又刻意強調該漆彈場場地舉辦國際賽,這是事實,但目的是為何…當然是賺錢!因為可以跟更多的政府部門爭取更多經費,甚至如果他們可以經常舉辦國際賽的話,我想他們就連對外營業的興趣都沒了,因為舉辦國際賽荷包賺更多。但問題是身為遊客的你,並非高階選手只是單純消費與運動,廠商的這個問題和充氣掩體一樣,反而我會跟對方(漆彈場業者)說:如果你的漆彈場是屬於室內,同時又有冷氣空調,那對於大家和我來說,就是非常棒的漆彈場囉!


請參閱網頁(高雄漆彈場分析比較與推薦

https://www.matchpaintball.com.tw/show-196.htm


漆彈推廣  高雄協會  高雄市漆彈  精隼漆彈場  台糖漆彈場  楠梓漆彈場   高雄漆彈場   亞宸漆彈場   劉教官漆彈場  澄清湖漆彈場   鳥松漆彈場   小港漆彈場  社教館漆彈場   活力四射漆彈場  小港游泳池   社教館活動   鳥松澄清湖   漆彈推廣  社教館電影   社教館場地  漆彈訓練  漆彈冬令營  漆彈培訓  漆彈夏令營  高雄小港  漆彈場就是要大  游泳池漆彈場  社教館游泳池   社教館規定  小港預約繳費  台糖最大漆彈場  橋頭寬敞漆彈場  漆彈團隊漆彈場  無停車漆彈場不推薦  推廣必須要會訓練  高雄第二個協會成立  社教館功能  精隼合格教練  官方協會  漆彈教育訓練 推廣訓練  教育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