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隊訊息
冬夏令營
推廣課程
活動動態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冬夏令營

如何為孩子選擇冬令營或夏令營

瀏覽:604      發佈時間:2020-02-10 10:11:22 Share |

高雄熊麻吉專業漆彈訓練團隊

如何為孩子選擇冬令營或夏令營活動?一般來說青少年孩子,父母能夠讓孩子參加夏令營或冬令營,大多年齡為國小至國中階段居多,而家長也都會事前與孩子溝通,或依照孩子的個性來選則適合的夏令營或冬令營活動,寒暑假的此活動,如以區域來分可分為戶外與室內,以性質來分則可區分動態與靜態,活動性質又可分為:思考、學習、探索、科學、教育、啟發、反應、速度...等。就如此多活動性質的活動,如何去挑選真正適合孩子快樂學習的冬夏令營,這就需要花些時間仔細觀察,就本身自辦漆彈冬夏令營的我,提供以下方向供各位父母參考:

高雄五星級漆彈冬夏令營活動場地

【主辦單位】

任何一個冬令營及夏令營活動,必須仔細瞭解主辦單位與承辦單位關係,如果是主辦單位負責發佈活動訊息,同時招收報名業務,但交給承辦單位去執行,那就是所謂的委託而不是完全負責此活動執行,那是不是會有對價關係和利益分配,甚至安全問題發生時責任歸屬問題。例如:高雄救國團舉辦的『小精兵野戰營』,就是統一由救國團負責冬令營及夏令營活動,其招生的所有學員,再委外給澄清湖劉教官漆彈場執行;高雄小港社教館負責對外招募『漆彈培訓營』或『漆彈挑戰營』後,亦是委託BOT之小港社教館漆彈場執行,但工作人員不是社教館的內部人員喔!

對一般任何民眾和父母來說,當然大家對於救國團與社教館都耳熟能詳,所以,相信家長會報名是因為救國團與社教館的口碑與知名度但如果是救國團與社教館發佈同時也是自己完全承辦,那就不會有對價關係,也就是多了一個利益分配的狀況產生。比如說:救國團舉辦的『小精兵野戰營』活動費用950元,該活動內容僅讓學員簡單的對戰二場,這樣的情況還不如自行到漆彈場消費(約每人350元),外加學員可以午餐烤肉(BBQ)如以2000元食材(大人的菜色與價位),每人以200元計算,總共就是550元,所以很簡單的概念就是救國團負責對外招收此活動,每個人可以有400元毛利。而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透過小港社教館發佈的漆彈培訓營或漆彈挑戰營,無論招收隊員人數多少,都可以透該協會向政府申請補助預算,只要活動時簡單拍照即可核銷,這也是『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至始至今,一直都是以全程規劃方式來主辦和承辦,從無任何政府或團體補助,所以其成本支出完全是以所有隊員收入為主,並且婉拒任何旅行社或活動隊配合活動,我們只想單純的針對個人報名,或補習班、安親班等團體來特別舉辦,因為多了一個利益分配,相信絕對會影響服務品質與內容

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最公開透明的活動

【課程內容】

從課程內容相信父母可以簡單的分析與判斷,這個冬令營或夏令營孩子的學習效果如何,千萬不要以『主辦單位』來做為選擇的唯一條件,甚至如果覺得這個活動適合您的孩子,建議多花幾分鐘時間,在網路搜尋關鍵字即可找到相同的活動,例如:『漆彈夏令營』、『漆彈冬令營』,再來分析與比較主辦業者差異性。其次,透過課程內容是否能稍微瞭解活動概要,如果內容太籠統不清,如『破冰之旅』、『星光夜語』...等,相信您的孩子參與此活動後,或許說出的答案可能也不知所云吧!

108年熊麻吉漆彈對戰暑假夏令營-場地裝備

【時間分配】

無論是主辦或設計規劃活動,時間計畫表示最基本而且也是必須性的,如果一個活動執行,連時間分配表都未能清楚提供,這個活動的執行者也未免草率不已,完全是現在想上什麼課大家都不知道,請問參加的孩子們又如何得知?這樣的學習效果做為家長的您放心嗎?『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的所有課程內容,除了都是完全網路公開外,同時也將每個課程制訂時間表,讓所有參與學員、教練、父母都一目了然。

熊麻吉漆彈對戰冬夏令營-父母可全程列席參觀

【場地環境】

活動場地環境是影響孩子學習最重要的關鍵點,場地小、凹凸不平、擁擠不堪、環境髒亂...等,當然也會讓孩子無法專心學習。就這個環節來說,或許對於第一次幫孩子報名的父母來說無法順利得知,這時主辦單位能否提供相關圖片,即可清楚得知場地與環境問題。而『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活動場地為精隼漆彈場,此場地為中南地區漆彈場中,腹地面積最為寬敞,除了擁有二座對戰場地外,戶外佔地約4000坪,因此我們就連開幕與活動(除對戰外)均可於戶外,同時還不惜成本,專程請廠商搭設9頂圓形帳棚,讓大家有個快樂舒適的學習環境,還能於樹蔭下進行團康活動,相信對參與的父母及孩子來說,這是南區最好的漆彈冬夏令營場地。

高雄真正溫馨與公開的漆彈親子冬夏令營

【父母參與】

這是『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一開始至今,一直想建立的親子關係最好證明。孩子的成長需要關愛與陪伴,尤其是他們這個年齡層,透過冬夏令營更是最好機會,國內有多業者幾乎不願意父母全程參與,所以他們習慣的方式就是選擇平常日舉辦,但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卻是唯一選擇假日舉辦,目的就是期待父母休假之餘,能和孩子們一起共同參與此活動。如果一個正向的活動,主辦單位不能讓父母參與,在不影響課程進行的情況下,父母可以從旁關注與瞭解孩子及活動內容,您又如何對此活動深具信賴?您又如何完全瞭解孩子學習收穫如何?如果透過此活動父母和孩子共同參與後,相信活動之餘,您和孩子的互動與關係,在彼此閒聊之餘,您會發現您的孩子真的成長與長大了!

熊麻吉漆彈冬令營-毛毛蟲團康趣味競賽

【照片分享】

對於主辦單位限定父母無法參加者,照片將是僅存的一點小小回憶,如果該活動單位連照片都無法公開顯示,那我必須肯定的說:這個活動絕對不值得您的孩子參加!因為,照片的分享與回憶是基本禮儀,也是讓父母參加時,透過照片和孩子的交流。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每次的活動,不僅僅是歡迎父母共同參與,我們也提供了免費漆彈對戰、餐飲、午餐、團康活動、結業證書頒發等,同時於活動結束後均能盡快將照片上傳於粉絲專頁及社團,讓所有父母與孩子瀏覽與下載。在照片的部分很多主辦業者,一般大多只是一位人員負責,而且為求快速很多都是使用手機拍照,所以無法單獨拍照出特寫鏡頭,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活動安排二位專業攝影人員,不僅僅是使用單眼長鏡頭來捕捉精彩畫面,而且也是漆彈資深人員,更能夠瞭解漆彈的精彩畫面,這些都是人事成本支出相信沒有業者願意如此,我們在乎的並非:事前的規劃當天活動內容與效果、事後檢討與改變,更願意透過照片與影片方式,公開呈現活動一切,讓父母與孩子做為美好回憶。

 

 在高雄『熊麻吉漆彈親子冬夏令營』活動中,和其他不同屬性的冬夏令營相比,我們無法現在做到最好,有許多值得改變與提升之處,保持下次一定要比這次更好之心態。但和高雄的另外二個相同漆彈冬夏令營業者(高雄救國團舉辦的小精兵野戰營、小港社教館對外發佈的漆彈培訓營或漆彈挑戰營)相較下,雖然熊麻吉冬夏令營成立是最晚,累積經驗也是最少的,但熊麻吉漆彈親子冬夏令營絕對有信心及公開的說:從上述談到的標題相較下,一定是南區中所有父母和孩子最喜愛的漆彈活動!

綜合以上資訊分享,希望各位父母為孩子報名參加冬夏令營活動時,能仔細參閱上述內容與建議,更期盼每次活動的參與,您能提供寶貴建議與改進,做為熊麻吉漆彈冬夏令營日後改善的最大動力,因為我們下次還想比這次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