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團隊訊息
冬夏令營
推廣課程
活動動態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活動動態

漆彈比賽雙方基本態度與認知

瀏覽:767      發佈時間:2017-04-20 10:31:13 Share |

每次看到高雄社教館舉辦漆彈大作戰全國賽,其實感觸非常多,當然對於高雄市政府與社教館推廣漆彈的正當運動,個人表示欽佩與讚賞的,但是除了以體驗漆彈報名隊伍外,其實看到每年總是會有一些學校隊伍,以學校名義報名隊伍數眾多。在高中職隊伍中,個人心中最值得欣賞的漆彈隊不外乎是:義峰高中、玉山高中、大德工商、大安高工台南高工、明道大學、德霖大學台東Likavung漆彈隊,這也是熊麻吉所屬團隊最想要交流與學習的競爭者。


比賽中難免會有籤運這個不談外,個人想表達的是:漆彈是一項團隊運動,如果一二個有打過,甚至去漆彈場自己打個幾場就認為足夠,或是有些學校去漆彈場對戰,社團也有漆彈社情況下,但光只是單純的對戰,完全也沒有任何基本動作訓練及特別練習方式情況下,其實這種方式與一般漆彈場遊客差異不大,也只是消除對漆彈槍聲之緊張及訓練體力而已,談不上技術成長,頂多就是滿足自我感覺良好的虛榮心,看過十多年的社教館漆彈全國賽中,只有國中組才會這個不需要特別訓練的機會,可以順利進入前三名的現象,因為台灣國中組沒有任何學校有此漆彈社團。

 

身為熊麻吉團隊領隊,個人不會以年齡、命令、斥聲責備來強迫孩子,很少人知道這四年中,個人因自我練習下...更換四雙足球鞋、四件漆彈褲、二雙護膝,因為學習一切都要靠自己,自己學會後才有資格與體驗,知道如何去訓練團隊孩子們。其實這些都要感謝某位有心人士百般阻力之成果,反而更強化了個人的意志與戰鬥力所致!話說當時剛進入漆彈時,這位廠商人士安排其年輕教練表演了側滑,當下看了非常有興趣立即表示可否教導,廠商人士立即說:這個太專業了,你學不來(真是鬼話連篇)!我也私下與該教練臉書聯絡,並告知利用時間私下教學,願以500/時做為酬勞,隔幾天的答覆竟然說:這是他們自創的獨門功夫,不可以外傳!這真的是讓漆彈人笑翻了,這也是他們一向用欺騙的方式去對待這些學生,完全不讓孩子跟外面漆彈朋友接觸的主要原因,因為怕...孩子出去之後知道他們一直在說謊!怕口口聲聲說賣給孩子的漆彈裝備很便宜,結果卻比自己單獨買的還要貴!甚至竟然從其畢業學生知道一件不可思議的舉止,因知道其學生跟外面廠商買裝備而從此禁賽(這個原因應該很容易想到了)。

 

『想成功的人找方法,怕失敗的人找藉口』,因為不斷的訓練、改變、切磋、交流、比賽才是累積成長的不變定律,如果任何事情怕失敗,其實簡單的說,都不要做自然不會有這個結果,但是最後就是一事無成。所以這位廠商人士儘管以各種禁賽的方式或對其自己的學生編織任何謊言,來誤導他們對於熊麻吉漆彈隊的認知,其實個人不以為意,這也是要公開對這些孩子說:台灣被這位廠商人士禁賽(或根本不想參加他們比賽的)從北到南甚至台東地區等不勝枚舉,不是只有這個地區才有舉辦比賽,不是嗎?對於熊麻吉團隊和其他被他們認為禁賽的槍隊來說,會因為如此而無法參加外面其他地區的比賽嗎?其實,只是因為你們目前的身份是學生,沒有汽車交通工具往返而已,但是真的有興趣想學習漆彈,彼此間找自己父母開車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團隊目前至今對於是否參加任何比賽以及得獎與否,已不是做為主要考量,我在乎的是這個比賽是否值得參加與學習?如果只是單純的新手(推廣組),參加的隊伍都是初次體驗的學生下,除非是單獨代表學校的比賽,否則利用團練時的對戰與練習,收穫也不會減少的。既然參加比賽時,就必須每個人的場上缺點、默契、技能及整體改善之處,要思考如何下次團練時,透過獨特的訓練方式來糾正這些種種問題與缺失,因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當團隊與個人熟練漆彈各項技能與經驗累積後,上場時的恐懼、焦慮與不安自然會隨之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