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彈問答

加入團隊
購買裝備
推廣課程
外場條件
裁判教練
冬夏令營
外場介紹
台南漆彈場
当前位置:首页 > 漆彈問答 > 外場條件

 

外場架設各種條件說明

問:漆彈外場架設(搭建)費用如何計算?

答:外場服務乃指配合客戶(學校、機關、團體、政府部門)至戶外寬敞空間下,搭設專屬漆彈活動、比賽、娛樂等休閒運動,其費用計算需以實際參與人數、比賽場次、對戰人數、子彈消耗、活動時間...等綜合考量下,且需現場勘查場地,實際瞭解場地風向、地面平整度(是否有凹洞、斜坡...等現況影響比賽安全性)、圍網與鋼架搭設便利性等,方予以提供實際價格。

請參閱:http://www.matchpaintball.com.tw/list-61.htm


問:如何挑選與決定漆彈外場架設廠商?

答:這是一個非常重要問題!漆彈外場活動最重要的問題,不是單純的費用成本,而是在於安全的保障只要主辦者多搜尋比較、瞭解外,廠商就不敢任意亂開價格,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廠商會將價格突然降低時,除有特殊交情關係外,就是瞭解有競爭者。

挑選(決定)漆彈外場廠商建議必須堅持與考量下列幾點

合格證照

廠商提供此證照建議需以【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所核發之證照為主,此乃唯一政府官方正式證照,如廠商提供某縣市協會或推廣協會等證照,簡單的說...那是自己成立協會之後,依照自己的流程與決定,自行印製核發,對我個人來說沒有特別實質價值,因為自己是理事長或是總幹事,他們想給誰就給誰,我們又如何得知他們是否經過專業的訓練課程呢?

圍網條件

依照【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場地規則,圍網高度至少需地面以上3公尺(建議要求3.6公尺以上為宜)必須網孔直徑至少為4mm以下。如以此規格來要求廠商時,除了對自己主辦活動之單位安全是最大保障外,相信堅持此規格也能夠完全知道自己洽詢廠商是否專業性,該廠商(高雄地區)以自己曾舉辦過無數大型比賽與國際賽為由,甚至以漆彈資深年資來搪塞或說服,那只能說那是在他們自己的場地,那自己場地依照此安全規格與標準,為何外場架設不能?這就是鑑定專業態度與否最好證明,如該廠商又告知曾經舉辦其他學校外場架設活動,那也只能說或許湊巧幸運沒發生任何安全問題,不保證下一次的活動一定沒問題。

所以,建議活動執行前必須將此規格,雙方明訂於合約中,並載明違約時的處罰方式,這將是最佳的自我保障方式。因為有廠商連政府工該招標採購的漆彈競賽,合約中的規格都竟然置之不理,消費者(主辦單位)對於漆彈資訊絕對不會比廠商更清楚的。

參閱網址:http://www.matchpaintball.com.tw/show-194.htm

漆彈品質

這也是不肖廠商另外一個不正當手法,那就是使用曾經拆封過之子彈給當天活動比賽使用,子彈一旦拆封過後,就會吸收空氣中之水分,造成子彈表面之膠質更有彈性,比賽時就不容易破裂,被擊中者如近距離就會更加疼痛,甚至造成淤青或流血等現象。要杜絕此狀況發生很簡單,必須合約中載明要求,必須活動執行當天方可當場拆封其漆彈包裝盒(每箱子彈內均為4包,每包漆彈數量為500發)】,所以要檢查子彈不是只有看看子彈是否有塑膠袋密封而已(這個處理太簡單了),而是要仔細檢查漆彈箱外盒之膠帶,是否有重新再黏貼的痕跡,如該外盒有明顯膠帶拆封過則拒絕使用此漆彈

以上三點:【合格證照【圍網條件【漆彈品質】,如嚴格與堅持等求下,保證能夠執行的廠商一定是專業與優良廠商!


問:漆彈外場架設是否需要投保意外險?其費用由誰負責?

答:漆彈外場活動建議必須投保意外險,因為任何意外事故誰也無法保證萬無一失。費用方面需事前雙方詳細確認,一般來說如活動單位人數與金額較多時,廠商還有彈性空間時是可以喬一下的,但是如果活動預算不高時,那就由主辦單位要負擔其成本支出。


問:漆彈比賽外場架設可否找活動隊來負責或報價?

答:千萬不要!理由和原因很簡單,漆彈比賽(競賽)是屬於激烈且具有危險性之運動,如果單純的戶外活動,無任何危險狀況時,當然活動隊在於整個活動規劃與行銷有獨具之經驗,但漆彈千萬不要嚐試...因為他們幾乎沒有任何漆彈相關教練或裁判證照,同時找他們報價時,到最後他們還是一樣會找專業的漆彈外場架設,再來抽取一定的合理佣金,那為何不直接找漆彈廠商呢?


問:高雄有一家漆彈場具有多年舉辦比賽經驗,是否漆彈外場搭設較具經驗?

答:在自己漆彈場舉辦比賽和外場比賽是完全不同的。該漆彈場的確是舉辦多年的全國性漆彈比賽,但是那是在自己的漆彈場旁的公園所架設,當然裝備移動是非常便利的,一個非常簡單的比較,比賽時去看這個場地搭設的圍網高度,和實際他們自己的漆彈場高度是否相同?當然會不同!那為何會不同....場地不是也有舉辦比賽,外場架設不是也是比賽嗎?請問為何搭設的高度不同呢?!
該場地屬BOT型態,合約中要求該廠商每年必須執行與履行之條件,並不是大家不敢去承接這個漆彈外場比賽(他們反而會以此比賽來大做文章),那也只是每年一次的比賽而已,而且幾乎動員的人力都是高雄相關的志工為主,他們自己僅僅提供場地內的裁判為主。但是不要以為他們是最專業的(那是他們對不瞭解漆彈的人士,蓄意表現出來的高姿態來蒙蔽),因為全省下來由北到南會搭設漆彈外場的廠商多的是,而且每個月外場的案件應接不暇呢!


問:全省有信譽及口碑的漆彈外場架設廠商有哪些?

答:
北部阿基里斯漆彈、駿杰漆彈工作室、新竹體促

中部狙擊手漆彈場

南部熊麻吉漆彈團隊


問:漆彈是否有相關法令規範?

答:除參閱『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漆彈相關規定外,請參閱教育部體育署法令規範:http://www.matchpaintball.com.tw/show-237.htm